close

這次要寫的是關於三號突擊炮 StugIII(生鏽)   (簡稱"突突突")的製作記事!

 

關鍵字:生鏽,改日再造(?

==============又是不才分隔線我~================

StugIII G(8).JPG  

這次的記事主要就是這台民屋1/48三號突擊炮G型(配上短短的105榴彈砲)

基本上這台也是很久之前(去年10月左右)作的所以詳細我也記不太起來(喂!),只是覺得要先記錄下來以防未來忘得更多...

那這台跟之前介紹過的三突B一樣也是我跟朋友(糟糕前任社長)A來的    (謎:抗議!可以像土匪一樣一天到晚A別人東西來做嗎?)

不過拿到這台的時候,車長艙蓋已被搞丟...於是我硬是加了多餘的B型的惰輪的零件說是戰損。 (謎:好啦,都給你說就好了。

 

那上色方面,由於一開始就決定這台是拿來試驗該用哪些顏色表現出鐵鏽的感覺所做出來的實驗機。所以在打上黑底後,遍開始不規則噴上硝基系的棕色,之後嘗試用海綿沾水性漆來點鏽斑,不過這時候技術,濃度,工具都還沒到位,所以效果老實說不是很明顯。然後參考其他網站,以粉彩來做鐵鏽的顏色

StugIII G(4).JPG

黑底後,我又噴了黑混綜的顏色,在噴上單純的棕色,最後上粉彩

 

StugIII G(5).JPG

弄好上半部後接著是下半部,一樣以粉彩混胡椒粉抹在戰車上

StugIII G(6).JPG

履帶近照

StugIII G(9).JPG

正面圖

果然105就是有一股短小精幹的氣息(?

 

StugIII G(3).JPG

側面間上面的照片,其中邊緣的點是側裙掉下來所造成的掉漆,原本是有上色的...

 

DSCN0782.JPG  

 黑壓壓的側裙,上面的條紋是常是用海綿以水性漆抹出來的效果,可是不太好看,故以後不打算使用同樣的方法 (捨棄確認)

 

之後在噴上消光保護漆後這個作品就扔在旁邊了,不過最近看到之前的AM雜誌上有台芬蘭的廢棄三突炮,主體就是鏽化後的顏色配上原本的車體綠色,再想哪天來把這台改成那個樣子...

至於時間嘛...再看看吧(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