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首先是值得紀念的部落格第一篇。

這篇的主要是記錄StugIII B型的的製作。

關鍵字:雪地迷彩,海綿。

首先先來講製作這台戰車的緣由吧。

==============我是分隔線~~=======================

這台戰車其實是由社團模友Kidd過去所製作並懶的上色的模型,在聊天中被我死纏活打要來練習上色。

不過練著練著,我不小心萌生了想把這台戰車自己保留起來的念頭(笑)    (謎:喂!)

 

製作時間是2011年的上學期。那在這台戰車中,我主要的嘗試是在於利用海綿來點掉漆。那這同時也是雪地迷彩練習的好實驗品www(至於雪地迷彩這件事又是另一件可以大作文章的事了~)

 

stug III B1 (1).JPG

掉漆吧,掉漆吧~

可以看到我利用海綿在戰車各處做了掉漆的嘗試,不過其實內容還包含了還在嘗試過程中的髮膠掉漆法。

那詳細的製作過程是在噴上硝基德國灰後,噴上髮膠,待其乾燥後,在噴上民屋的消光白,並在之後以水刮除上面的白色做出來的掉漆。

不過由於髮膠似乎噴得不夠厚,所以掉漆不是很明顯。髮膠掉漆的效果主要還是以線條狀的掉漆為主,那點狀的掉漆主要還是由海綿點出來。

 

stug III B1 (4).JPG

看,這就是胡搞瞎搞的結果!!

圖中類似刮痕的線條狀掉漆就是髮膠掉漆的效果,不過有些地方的大範圍掉漆也是髮膠搞出來的。(因為塗佈不均勻Orz...)

 

以下是正面圖與側 

 

stug III B1 (3).JPG

短小精幹的短炮,就是這挺炮打出了一狗票的勳章!!

stug III B1 (2).JPG

相對精美(?)的木製工具,別問我是怎麼上色的,我也不記得(死

 

然後由於作品放在社辦,被鎖在活大中無法拍照取財,所以現在開始是開心的嘴炮時間(!?)

====================Let's 嘴炮 Time!!!!=================
 

在做好這些步驟後,我又使用了白色油畫顏料把過剩的掉漆補回去,要沾一點點顏料塗上去,接著把他往附近抹開。值得注意的是,白色油畫顏料不可以抹太厚,不然效果會很可怕。(詳見未來應該會寫的貂鼠III 三部曲)

之後再重新wash並fading(名字要查一下)了幾次。接著再開始針對車體下半部以粉彩對履帶做了舊化。

不同於過去主要使用黃色系,這次的舊化使用的是黑色系的粉彩。(因為土沾水會變黑,而且歐洲黑土也不少)其中混入了個人很喜歡的兩種胡椒粉來當作大塊泥沙堆積。堆積的部位主要是以戰車的車身與履帶與輪子等為主,並抹了一點到車身側邊的檔泥板上當作是沾到或是人沾到踩上去的髒汙。

記憶中是以民屋水性溶劑來固定,之後確定固定能力不足所以又噴上了消光漆來定型。

 

 

那詳細的完成照就等改日社辦開了之後在補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