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回的文章是關於在處理上次那台三號戰車J的雪地迷彩前,先拿Dragon 1/72的三號突擊炮來做雪地迷彩的練習上色品。之後想說反正是1/72的小東西,就練習做個小地台吧(總要開坑嘛)。

 

ert  

 

 

 

 

      不過其實會去做三號突擊炮的真正導火線是在網路上看到一張做的很棒的1/72的3號突擊炮的照片,這種小比例的東西也能在上面搞這麼多有的沒的讓我很想來試試看。不過做到一半,初衷就沒了,變成自己的步調在做就是。(因為不懂的地方還是太多了,只好慢慢試誤)

     首先是組合方面,這盒三號突擊炮(7354)因為套件設計很親民,所以我一個晚上就搞定了。不過中間摔到好幾次壞掉,所以這台的側裙裝甲的部分好像隨時都會掉下來...上色方面也是很快就收工,可能是因為小比例的關係吧。就快速上了底色並用髮膠搞了一次雪地迷彩。不過這回常識去修正過去把整體的太白的問題,所以只有部分有弄白色(事後還是覺得太多就是...)

      舊化方面的話,因為是小比例的關係,就快速拿了海綿點了幾下,最後用上筆塗來整理一下掉漆外觀。之後一樣做了Filter。不過那時候還沒有要使用跟底色的相近色的概念。所以我當時是使用了XF-52號這種帶有紅色的顏色去做,還好效果還不會太糟糕。不過下次要做的話還是選相似一點的顏色比較好。再來是這回頗有心得的Washes。

過去在做Washes的時候都沒仔細去考慮線條是否有被我洗出來,而這回因為是小比例的關係,有沒有洗出來會特別明顯,甚至有時後,要考慮自行把線條深一點,不然常常一擦線條就不見,某些地方害我重弄好了幾次。果然知道是一回事,操作起來果然是另一回事,現在才注意到這種事實在是有點慢啊...(苦笑)

P1020623

這次最重要的部分大概就是弄出車體上方的各式線條,重弄了好幾次...

之後就是畫畫痕跡,追加情報量,然後噴濺上泥巴收工。另外這回因為對於雪地迷彩的製作還沒做三號戰車當時來的成熟(?)所以我當時做完filter後沒再用白色去做區域拉白的動作(Mapping?)。

本體的製作大概就是這樣子了,先來記錄一下本體的標準的四個角度。

 

P1020617 P1020618  P1020621 P1020622  

P1020620

然後因為我很喜歡這台的側面,所以追加一張(拖走)
咦?糟糕,車體內側好像不夠髒...看照片才注意到= =|||

好,車體的部分弄完了,再來來寫寫地台的部分。

      地台的話就是在39元店找個木頭製的小牌子稍微染色後,在上面拿時粉黏土跟石膏來作地台。上色後灑上小蘇打粉來做雪。樹的方面直接拿市面上買的到的場景用大小適中的樹來艘作改造完成。總之,後來練習練習弄一弄就變現在這樣子了。以下配合上去後的照片記錄。

P1020611

首先是老樣子的全景圖。總覺得整體看起來好像還是少了什麼,難道是雪人!?

P1020613

後側來一張。

P1020614

後側再來一張

 

P1020615 

最後一張,是說融雪的顏色不之道要怎麼表現...之前看書上是有用糖,不過這樣沒問題嗎?(抖抖)

總結一下這次的結果:

問題一推!!!(眼神死)

      車體方面:果然上色還是要再練習練習,感覺就是少了一種像是靈魂之類的東西,看不太出來哪邊值得特別去注意。不知道是用色不好,還是情報量不夠多或是各種技法的使用輕重不對之還是怎樣...看起來就是沒什麼重點的樣子。
      地台方面:整體構圖也要加強,感覺一樣是少了什麼東西...濕泥巴的表現還是抓不太到樣子...看書上說法是某些地方的顏色用的不太對,然後泥土光澤我也還不太會操作。顆粒也是有問題。然後照社團前輩說法是說連陷下去的深度也不對Orz...

      總之,還要再想想要怎麼玩這好玩的東西。

最後附上我最喜歡的一張角度來收尾。

P1020609  

轟轟,雖然有很多地方要努力,不過我會加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