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啊,前幾天回顧寫過的文章之中,發現有被遺忘的還沒完成的文章,趕快補上來...

順便測試了新的燈泡的顏色在拍照的感覺如何。

DSCN1347.JPG         

      摁...製作過程大多在前一篇就敘述過了,所以現在直接記錄接下來的步驟,也就是上粉彩跟抹雪這兩件事。不過,雖然很想對粉彩的使用大作文章...不過我發現我忘記過程了...(死),所以沒辦法對粉彩作敘述Orz...

 

       那至於雪的部分,我參考了之前買的書上的作法,用蘇打粉加白膠攪一攪弄上去,另外在弄的時候不小心讓粉彩的顏色混到蘇打粉裡,意外的效果不錯就是。不過必須說,原本這作品打算做成場景的,不過因為失敗所以作罷,所以履帶在上還殘留意點過白的雪...(場景上原本是做成在剛碾過去的厚厚的新雪,所以很白)之後廢話不多說,來看照片吧。

DSCN1347.JPG

首先是整體圖,換了新的色溫4000K的燈泡來拍看看,效果好像還不錯?

DSCN1348.JPG

嘗試用蘇打去抹出新雪的感覺,履帶那邊的顏色是因為混到粉彩。(自然染色法?)

DSCN1337.JPG

側面圖

DSCN1335.JPG

路論部分

DSCN1333.JPG

後面圖,因為雪大多在正面就被抹散掉了,所以後面應該不太會沾吧?

DSCN1332.JPG

另一邊的側面圖,摁...不知道是哪裡有問題,感覺解析度特別好?

DSCN1342.JPG

近照圖,這張圖中車體上的掉漆同時用到了髮膠掉漆(點,線,大塊剝落都有)跟海綿點掉漆。

DSCN1338.JPG  

另一面的側面圖,髮膠掉漆法果然是好物啊w

DSCN1343.JPG

上面

DSCN1344.JPG

個人算滿意的車後引擎蓋上的位置,不過因為東西都被黏好了,所以有些地方的掉漆做的不太好。

 

摁...總算是補完了,不過這次的作品也讓我體會到兩件事,一件是拍照的光源果然很重要(當然,還有相機調整)之前拍出的照片都偏藍...這次就好一點。另外就是在考慮要不要下次換一台相機拍看看,看是不是我的相機有問題...(之前被人家說過好像哪裡怪怪的)另外就是我做場景的功力實在很差...應該真的要好好練練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