汗,決定開始來更新最近正在做得一些東西的情況,不然很容易就忘掉爛尾....

這回要寫的是田伯伯的1/48 Sd.Kfz 250,一台外型比例很好玩的車。

DSCN1171.JPG  

 

對於這盒模型,最好玩的還是莫過於當時買下她的經過(應該是2011年一二月的事...反正又是買了堆在那邊等很久才碰。);現在想想當時會去買下他的理由很好玩,只是某天半夜睡覺做夢夢到自己在做這台...(天啟!?)所以隔幾天就跑去把她拿了回來(某圍裙店員:你也太閒了吧...)

 

對於套件本身,還是維持田伯伯一向的標準,刷刷刷~就完成了這樣www,原本想很廚的玩看看把裡面的無線電機作細節追加,可是考慮沒人物在裡面,追加了好像怪怪的,於是做罷。來講重點的上色概念吧。這次在上色方面,我開始嘗試以前在DVD上跟雜誌上看到的Color Modulation風格來玩看看。這個而塗裝風格最好玩的是說相對於過去做的作品的塗裝風格,顏色的豐富度更勝以往。不過有個問題是說這風格的概念似乎在於預先設下光源,然後再來針對位置做不同顏色的塗裝(,不同於傳統模型做法直接用自然的光線直接去表現高光處,而是像繪畫中把高光處畫出來),所以像我這種還不太會抓的...很容易畫虎不成反類犬...

還是來看看照片吧

一開始先是慣用的標準上色(砂黃,棕色)然後在顏色中調入白色使其更亮,然後噴在邊緣處增加視覺效果(還有待加強)

DSCN0790.JPG  

那因為是第一次這樣玩,所以白色不敢調太重,所以其實如照片所示,效果不明顯(幾乎是一filter後就不明顯的程度)主色弄好並補上一些小細節的顏色之後是我個人很喜歡的點掉漆的步驟。

這次在點掉漆上,做了不同的嘗試。過去在高手盃時,很明顯的看到M24上面點的掉漆顏色跟戰車本身的顏色很接近(都很深),所以如果遠遠的看,其實看不太出來有點掉漆,那這點是我所不喜歡的,於是我參考了別人的做法,除了點出經過嚴重損傷後露出的深色部分,我另外還點了淺色的部分來表現因表面磨擦碰撞,使表面漆膜薄薄剝落一層,露出的較為淺色的車體色。使得掉漆顏色的豐富度上升。

來看看結果~

DSCN0810.JPG

整體上大概是這樣,很明顯的,在深色的掉漆漆部份周遭還有一圈或一點點淺色的掉漆表現,使得可看度大幅提升!(自我感覺良好ing....)

DSCN0812.JPG

近照

DSCN0811.JPG

車後照  

大概先這樣,當然後來還有上粉彩跟再次挑戰水漬的步驟也做完了,不過一時之前沒照片又有點懶的寫...(懶人模式全開!)所以就先這樣停筆下來...

之才沒有這回事!!!!!!!!!!!!!!!!!!!!!!!!!!(其實是補完。)

總之還是先看看照片吧:

DSCN1171.JPG  

還是標準的這張~

DSCN1176.JPG

轉個角度。

DSCN1177.JPG

再轉。

DSCN1181.JPG

還是轉,這回的掉漆真的很滿意就是。

DSCN1183.JPG

車燈前面的是軍盔,參考學長題到的點子來玩。(感謝學長QAO)

DSCN1180.JPG

內部窺視(!?

DSCN1182.JPG  

短短的小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