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內文如題...

DSCN0784.JPG

關鍵字:雪地迷彩,上色

 

 

好,這回來聊我第一次做雪地迷彩的過程,方法是參考來自AM雜誌2008年11月號的雪地迷彩特集所教的方法

 

如關於雪地迷彩(1)這篇文章所說的,我採用了油畫顏料而不是琺瑯漆來塗

因為製作的時候沒有拍照片,不過基本上跟雜誌上的過程一樣。


所以就先來講雜誌的方法吧。

 

 

DSCN0792.JPG   

AM雜誌上所用的是先把琺瑯漆以1/3的比例調稀然後抹全車,濃度要能夠讓下面的底色透出來。接著把較濃的顏料塗上去(以凹陷的部分為中心),然後留下筆觸 

 

 DSCN0793.JPG  

然後是以筆尖沾漆去戳,一樣是以凹陷的地方為中心散開,再來是用噴槍稍微降低筆觸(可是不能完全蓋過去)。

 

DSCN0794.JPG

最後把邊緣跟蓋在貼紙的部分沾少量溶劑擦拭掉(主要是以戰車成員可能碰到的地方來擦拭)做出掉漆。之後上護漆之後就開始做一些熟悉的wash之類的東西。以上是雜誌的方法。

我做的時候,因為是使用油畫顏料的關係,所以我光等他乾就等了3天..不過油畫顏料好玩的地方就是他乾的慢,所以可以玩一些好玩的效果如圖:

DSCN0785.JPG  

這個是利用他半乾的時候慢慢抹開來的(雖然事後有用溶劑在稍微抹去一點)

圖片中白到不行的部份是TAMIYA出的場景用雪。

 

想記綠的大概就是這樣吧。剩下是幾張雜(傷眼?)圖。

DSCN0786.JPG

正面圖,那個燈因為製作時間拖太長不知道被我扔去哪了= =||

DSCN0784.JPG

個人覺得看起來來最順眼的角度。現在再看看就覺得跑口燻黑有點過火了....

DSCN0783.JPG 

上方照

因為那時打算配場景的關係我抹了一堆"雪"不然原本看起來不會這麼髒。

 

畢竟是第一次做雪地迷彩,以現在的眼光來看,好難接受啊....(羞愧

不過這個作品很有紀念性的為一連串的雪地迷彩實驗開啟了大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