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東西是經過數年的等待,總算推出的戰應的M24輕戰車,經過一波三折,總算是做完了(抹汗) 總算是可以挺起胸膛說我作遍了市面上常見的模型廠所推出的M24” ( 成就達成   噔噔~ )

    _1090677   

 

 

 

製作上還是先來說說戰應的M24這套件。

估且不論樹脂套件,義大利那個20幾年以上的老模,長谷川1/72的那台都因為太老了所以不怎麼推薦,所以如果要做M24這題材,比較常見且能選擇的的大概就是BroncoAFV Club 兩廠吧;至於真要比較的話,我認為是各有千秋,各有各的好,在我看來,最明顯的的差異在於底盤,某B牌因為是全鏈接履帶 (就一片一片那種,而且不用黏) 所以在自然下垂的表現上面十分突出,不過懸吊系統就悲劇了,因為開模設計的關係的樣子,非常的難做!! 這點戰應就壓倒性勝利。各種零件上,某B牌在某些小零件上的銳利度我認為表現比是比A牌好一點點,但是要卯起來修的零件也不少,甚至還有些奇怪難搞的開模設計,看那鬼啟動輪…(不願回想ing) A牌我唯一特別在意的兩個意見是車載機槍跟說明書兩項,不過這兩項在最新推出的自衛隊版M-24確定已經有了修正。

 

總之呢,如果單純是以休閒娛樂來說的話,以我自己的經驗,還是戰應比較適合。  (三個月VS 扣掉補件時間後的1.) 所以自衛隊版本的M-24拜託快上市吧,我要把他跟M4A3E8組成當年的打哥吉拉陣容啊啊啊。
d(*・ω・*)b♪

 

來到套件製作:

基本上扣掉要補件的地方就是刷刷刷刷刷刷~的作起來,比較麻煩的有幾個問題。

1.因為當初一貨出我就買了,所以中了據說是第一版套件才有的問題,必須把其中一組懸吊黏死。
2.前面提到的車載機槍因為是老模沿用,所以換程戰應自己另外出的.5機槍,是說讓我啐啐唸一下,明明在前面推出的挪威NM116就是新版機槍,怎麼比較晚推出的韓戰版卻是舊膜呢好啦,至少自衛隊版又變成新版的了。
3.說明書有點問題,在此建議是利用網路,直接參考自衛隊版的m24說明書,以那個為主做交叉比對比較安全。不過那版的說明書上還是有兩個小問題,一個是在砲塔上四個勾環應該都是統一B22,然後通氣扇周圍的突起保護在安裝時要先從背面鑽定位孔。製作時要小心。
4.懸吊部分,把履帶換成三年前參加高手盃時,裝在義大利的M-24上面的水果牌金屬履帶。雖然兩者一比,長度有點不夠,不過在泡過丙桐把以前用瞬間膠封死的履帶拆開後,用當初剩下的零件延長後就沒問題了。想不到我居然有把零件留下來,真是不可思議。 (完全勝利的水果牌履帶U.C.!!!)

(7)track1想不到我居然留了三年之久...


5.最後是天線部份,我選的塗裝上有有黃色牛角的版本在天線座設計上是二戰常見的那種版本,跟其他版的不一樣就是,那種版本的天線座在我這盒中少了一份有點小尷尬,所以不推薦做成我這種版本。

最後的一點小修飾的話則是堆上雜物讓整台不會看起來空空的,用AB補土捏幾條布條,然後配合田宮的雜物組,並用漆包線互絞做出紋路後,換掉幾條比較明顯的綁線來收工。

 

來到上色部份:

這次因為沒有做甚麼太大的技術變化跟嘗試所以沒甚麼篇幅。
除了發現Life Color要用田宮水性溶劑比較好用噴筆上色外,唯一可以說的只有底盤懸吊部分在車體、履帶、輪子三種部分分別採用了不同方式的粉彩上色方法。車體上的用粉彩堆積的方法去堆(弄濕後再灑),輪子則是先溼抹一層後再乾抹,履帶則是混合了好幾種顏色後再一次抹開抹勻,最後利用金屬履帶的特性玩些效果。大概就是這樣了吧。

(這次上色篇幅有夠短的…)

====照片部分=====
這次我就沒有全塞進文章了,有興趣的人麻煩往相簿(連結)移動,內容包含過程照
(777)Finish1

首先還是標準的環周連續照吧

(777)Finish2

(777)Finish3

(777)Finish4

(777)Finish5

最後以這張為收尾,再來是細節部分。

 

_1090667

駕駛艙門前那塊擋泥板(?)上的痕跡是先貼上切好的遮蓋膠帶後再施以streak effect。

_1090668

沒反應,就是個砲塔。

wood

木頭一樣是油畫顏料加海綿

_1090671

 雜物似乎有待加強啊...不過某個包包還作的蠻開心的

bake  

自己拿漆包線互絞作出綁線。

.5 gun

雖然有點貴,不過這隻點5真的很漂亮。

zoom dust

在上次e8時學會的堆泥巴。

_1090676

油啊油啊油~

zoom oil2

纜繩因為材質的關係乾掃不出金屬感,可能要考慮以後應該直接塗了...

track

這次因為是金屬履帶的關係,所以在表現路輪壓過的痕跡,金屬的光澤上面都很容易。

zoom track1

再來一次。

zoom track2

泥巴的話,路輪,履帶,車體分別用三種不同的方式來製作。(然後都看不到)

算是這次最滿意的部分。

 


總結一下;這次的製作成果表現上,整體來說還蠻矛盾的,以整體發色來說應該重新檢討一下上色的方法,想當初決定大玩CMS的主要目的就是強烈的對比,可是這次在戰應盃活動會場的時候卻看不太出來,照理說光源在怎麼爛隊比應該也不會很差才對啊,應該要重新檢討一下。題材不知道會不會有影響,像這種形狀複雜,且垂直面不多的小車不太適合?。個別的效果上色部份,這次應該是我最好的一次。就算是今年高手盃用的M4A3E8在底盤的泥巴表現上,我認為也沒這次出色。所以結果還是回到老問題,顏色選擇的問題?


是說似乎我做的東西要變成棚拍取向了=3=!?(各種詐欺的意味)

 

11/4日追加微修改版本,詳細請見M24相簿最下面(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