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www136  好,這一次是來記錄不小心玩過頭,讓我一口氣忘了1/48饅頭跟1/35 的M24的罪魁禍首(?) Tasca的m4a3e8
怪了,明明這次是只寫新花樣新觀念的精簡版,結果文章篇幅卻跟以前一樣多是怎樣啦...(((((( ;゚Д゚)))))
 



 

 

      說到這台戰車一開始只是覺得在某wot中很帥很好用,結果查一查發現,原來他是當年人類第一次打哥吉拉時用的戰車(在第一集中跟M24一起,不過我忘記有沒有真的對他開砲,只確定滿街都是這東西),好啦,總之這麼有梗的戰車我就有興趣來一台了。歷史上,這東西原本美國是用來對付3,4號那些小饅頭打起來不太舒服的東西所做的準備,結果等真的開上戰場了對手已經不是3,4號之類的東西了,是各式貓科動物w   所以歷史又重演拉QwO// 
好啦,至少有某些戰績還蠻棒的,像是某 Thunderbolt VII。

==========我是分隔線*´∀`)*´∀`)´∀`)*´∀`)*´∀`)==========


回到模型:

      組裝方面沒甚麼好說的,因為是收學長的東西來上色(眾人打)  頂多就是換了阿貝魯 (呃?)的金屬砲管,直接插上去就好了,即插即用!?( ̄▽ ̄)ノ
好啦,因為我沒勇氣花錢買Tasca嘛QwO

上色方面的話:

      對不起這邊容我偷個懶,基本上就是把平常那些會用的東西都給搞上去了,只是因為這次我又另外嘗試了很多花樣,所以之前講到爛掉的東西就索性不寫了,有興趣就看其他文章吧(順便衝讀者數(゚∀゚*)),直接寫新玩意,新想法。

      首先是"上色"
為了解決之前玩CM色調總是很相近而且發色有時候我覺得彩度太高的問題,我這回把飽和度也列入考量,在過去的傳統用色中調入了灰色來調整飽和度,整理來說效果還不錯。(笑)

_1070817.JPG  
  

這張沒甚麼意思,只是不想讓文章看起來太單調都是字所以插進來(炸)
不過確實是剛做完CM風格上色後的照片。

      然後是"順序"
      這回為了強調"掉漆"把Chipping放在Streaking effects後面做,來防止對比被吃掉。然後在以往Chipping完成後,參考最新觀察出來的隱藏步驟(MIG跟ADAM都不寫在文章裡-3-),隨機的噴濺了一堆很小很小的掉漆斑點在整台車體上,至於有沒有效果好像是見仁見智就是;我自己看是差很多,可是給朋友看他又說沒差多少=3= ||||     另外在線條掉漆方面,發現手指當平行線型版還蠻好用的耶www

 

 

Before>After比較圖:以上是Before!

The lost one effect  

The lost one effect2   

Before>After比較圖:After!!!!!

     然後直接跳到粉彩方面:經過上次的饅頭螢火蟲實驗與反省,順便觀察mig大師他們使用粉彩,嘗試了在塗在戰車上之前先拿許多顏色混和出許多顏色的方法來塗(簡單的說就是拿1、2、3、4這幾種顏色來依比例變化條配出5、6、7、8、9等新顏色)  果然最後效果不錯!!!   推測應該是因為在一種顏色中混了好幾種顏色的關係,在發色上會比單純一種顏色來的自然。確實在自然環境中任何的塵土顏色都不是單一顏色而是混合出來的,這種觀念只是取法自然而已。

     然後來到堆雜物的部分:
      觀念上主要是參考上次在邱吉爾MKIII上的經驗想說如法炮製,不過在上次最大的問題AB補土的"厚度"跟"操作性"上面下了新的嘗試。方法上就改掉過去用保鮮膜來做隔離層,直接改用大量爽身粉的方法。因為過去幾次的操作經驗就發現保鮮膜很難服貼,使得堆出來的布條跟雜物無法於模型之間密合良好,所以捨棄掉這種做法,改以直接沾了大量爽身粉去除黏性的補土直接推上去。不過同時也為了克服在堆上去時補土會亂變形的特性,所以參考社團學長們的建議,混合後等久一點,讓他硬化後延展性沒這麼好了後再來做造型,同時也可以降低補土的黏性。所以大概花了一個下午研究了一下操作特性變化(以我用的那牌子是混合後45~60分鐘後)後來製作。簡單的說就是桿平後>等待>切塊出想要的形狀>再桿平   (因為如果一開始一次弄很多的話還是會厚度不均勻)    >堆上去並做造型,收工!

    總之雜物就是用之前做105饅頭時剩下的那些,外加自己拿飛機木堆出來的假木箱,以及AB補土來堆。最後使用學長建議的蕾絲線來加以固定,並用同種材料做出繩索堆上去!!(題外話,但是這種線好貴...(´A`。))

P1070882  

半路照,不過這是解決AB補土太厚問題前的照片。

_1080442 

蕾絲線威武

    然後又是新的嘗試:泥塊(我這次可玩真大...∑(=゚ω゚=;))

     最初看到這東西是在Weathering 雜誌上看到的(別懷疑,他就是這名字)一開始是MIG大師表演在vk4502上面,之後又再次表演在肥象上面;因為效果實在太好了,所以我就想模仿看看。材料上,原本他是使用隨處可見的泥土上去做,然後配合粉彩去調色。可是因為在台灣我找不到適合的泥土,而且根據與學長的討論,有長蟲的可能性所以我就使用純粉彩來製作。作法上就是使用新的利器,AK(現在或許該說是AMMO?)  的粉彩Fix!!!!!參考之前使用粉彩觀察出來的特性,只加少許溶劑在大量粉彩中,粉彩會結塊的特性做出泥塊。雖然用力捏還是會碎掉,不過也比用水性漆溶劑去固定好就是 (不確定是不是心理作用,待檢驗)  然後做出泥塊後隨便拿東西盛點到我想要的位置附近灑上去,然後用筆刷稍微調整位置跟形狀,最後為避免破壞粉彩形狀位置採用暈開的方式來用粉彩FIX固定粉彩收工。至於最令人擔心的固定能力,至少經過簡單的搬運不會讓塊狀粉彩掉下來,算是不錯的固定素材。_1080435

仔細看翼板上面的,就是這次玩出來的泥塊

呼,怪怪,明明只是製作過程的簡略版,結果還是跟過去的文章一樣長是怎樣...好了,總之終於寫完了,來看紀錄照片吧...

=========我是分隔線*´∀`)*´∀`)´∀`)*´∀`)*´∀`)=========

_1080425

_1080428

_1080429

_1080430

_1080431

_1080434

 

_1080433

 

 

_1080442

_1080444  

_1080439

_1080448 

=========我是總結文分隔線*´∀`)*´∀`)´∀`)*´∀`)*´∀`)=========

      呼~這台m4a3e8 easy8總算是做完了,明明是easy8,製作上卻一點也不easy(汗) 總之這台e8算是從幾年前開始認真玩戰車玩到目前為止我所會的afv相關技巧的總大成,感謝整個過程中(甚至是過去很久以前)  在社團裡面的各位學長的的各式幫助、協助與建議,讓我獲得了很多在這次製作上所遇到的問題解決方法,以及靈感。如果沒這些人的幫助,我想我應該是做不出這樣東西了,真的是十二萬分的感謝 。

 

m(_ _)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