嗚呼,終於考完試了,所以趕快把之前弄到一半半成品搞定的。 (我考完試了我超強!!)

 DSCN1412 - 1.JPG  

 

 

乎,所以繼承上次的進度,在上完主色後開始做舊化的處理。這次的舊化試圖去改進之前前輩說我在製作M5A1時"遠遠的看會讓人想過來看一眼,可是接近之後卻什麼也沒有"的問題,所以在掉漆上嘗試去做"有掉漆,可是遠看不明顯"的感覺為這次的嘗試重點。(謎:你這行字也很不明顯....)

 

製作掉漆的時候,因為考慮1/48的比例問題,直接用筆去點造成的顆粒會太大,所以改用海綿沾漆去拍,然後將多餘的點用溶劑洗掉,來製造小斑點狀的掉漆。以及以筆去沾漆來點來做大斑點狀的掉漆兩種類。說到點掉漆,經過聊天發現社上前輩們一般好像是比較習慣用稀漆去點,不過我個人自己用起來的習慣是用濃漆,因為用稀漆很容易一點下去就一大粒圓圓的一顆顏料球在那邊,怎麼弄都不漂亮。應該是有辦法拉,只是我還找不到怎麼操作就是。然後是掉漆的型態。過去點出來的都是以快況的形式呈現。這次加上了一點線來做點變化。

 DSCN1437.JPG 
點了老半天(躺),不過這次成果我還蠻喜歡的就是

還有就是粉彩的顏色...這次照慣例抹玩粉彩後,感覺還是哪裡不太對勁。想想近來一直有個感覺是不管我粉彩怎麼抹,怎麼調色,顏色都怪怪的(雪地迷彩)。所以就參考戰車模型高級技術指南上的色號去找粉彩看看,發現以前用的色相完全不對...難怪怎麼看都怪怪的Orz...所以這次稍微調整了一下,混了新買的粉彩玩看看。

DSCN1431.JPG

這次的粉彩除了原本的黃色跟棕色外,還帶了點綠色(大滿足)

總結一下,這次的作品,噴迷彩的顏色要稍微小心,說明書會騙人...掉漆的型態,流鏽的型態部分要再多練習一下。粉彩應用上發現了新的顏色可以使用,然後發現戰鬥室內部我不太清楚要怎麼上色比較好,以上這些發現大概是這次的心得吧。

最後是照片部分...

 DSCN1413.JPG

首先右是標準的這個角度

DSCN1414.JPG

正面

DSCN1415.JPG

側面圖

DSCN1417.JPG

側面再轉,泥巴跟刮漆顏色混在一起,不容易區分出來...(失敗)

DSCN1416.JPG

這次排氣管的胡椒鹽灑太多,破壞質感...顏色上還要練一下...

DSCN1420.JPG   

藏門蓋,話說每次都覺得把駕駛位置做的這麼明顯沒問題嗎?

摁...打文章時間拖太久...最近在研究是不是能用photoshop去把相機壞掉的顏色修正過來,不過想找7.0版的書找不到,果然是太舊了嗎?(遠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