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啊~又上色失敗了,來分析一下為什麼會失敗好了,雖然說目前還沒完成且之後可能可以救回來,不過目前看起來機會不大...(吐血中)

 

e.JPG

 

啊啊...先來說說緣由好了。

這台三號突擊砲是由學長借給我玩上色的組裝完成品,注意到這有趣的砲管了嗎?這是仿威龍1/35的某盒繪上沒有前面那個制退器的105榴彈砲(有興趣請點這裏)

那當然,既然是仿盒繪的點子,把他塗成盒繪上的迷彩也是很合理的。只是這次我順便嘗試練習最近正在研究中的CM上色風格,這次目標是把上次不敢用的最高光色給用進去。只是做完後,不知道為什麼,感覺就是哪裡不太對勁...= =|||||

所以還是先來說說上色過程好了。

 

 

首先一開始還是先上底色吧,如圖:

DSCN0975.JPG 

糟糕,那時忘了拍過程,這張是上最陰影色時的照片...

圖中不太明顯,其實底色是用Mr.Color灰補土,29號艦底色跟GAIA的白補土三種顏色來上,改用艦底色是因為之前覺得黑色實在是太黑了,不過感覺以後還是換回去好了。另外其中側裙的部分,我只用了灰底跟白底而已。上好底色後當然是開始疊色,首先是說好的陰影色。這邊我是用Mr.Color(之後簡稱Mr.)的沙黃跟紅棕色來上色。

DSCN0974.JPG

諸君,我喜歡調漆~(謎:少來!)

陰影色後是標準的沙黃色

DSCN0984.JPG  

這邊已經可以看到底色對於上面的顏色的發色已產生影響。

 

然後是砂黃調白後的高光色...值得說的是過程中因為漆杯沒蓋蓋子又手殘,導致顏料灑到車體上...(死)

 

DSCN0986.JPG

啊啊啊!!!!!!!!!!!!!!!!!(理智線斷裂中) 

DSCN0987.JPG

稍微磨掉後重噴修正...我會打磨細吹我超強!!!!(自我感覺良好MAX!!!!)

 

然後才是這次嘗試的目標,之前作M5時不敢用的最高光色,先來看看前後兩色的比較吧(最高光色跟高光色)

DSCN0988.JPGDSCN0989.JPG  

左邊是高光色,右邊是最高光色,兩者的白色分量大約差了一倍左右。

  

DSCN0991.JPG

這次就懂的小心一點...還好是一次就成功...

這次在上最高光色時為了怕顏色染到不該染的地方所以改用細吹來噴,不過好像因為是細吹的關係,所以顏料擴散的漸層就不太漂亮(當然,也可能只是這次的白色真的太白了點...)

然後開始上迷彩,迷彩的話,我想把盒繪風格弄出來,不過老實說我真的不會噴這種風格的迷彩...每次噴出來的色塊都太濃...改天應該好好試一試看到底要怎麼弄...(死)

DSCN0992.JPGDSCN0994.JPG

首先是褐色的部分,這次為了希望色塊不要這麼濃所以加入透明漆去調淡顏料,不過效果我感覺不出來...(死)

DSCN0997.JPGDSCN0998.JPG

然後是綠色的部分,一樣加入透明漆去調,圖中用了很多罐,不過感覺調到最後就跟直接用蘇聯綠的顏色差不多= =|||||

另外,噴玩綠色後感覺綠色實在太搶眼所以在調高光色把顏色搶回來。


DSCN0999.JPG  

最後完成後的樣子大概像這樣

然後補色水貼後又是標準的SOP"Filter、wash、上粉彩"只是這次的顏色我實在是敲不太定...想說先上了再說,反正船到橋頭自然直(結果好像不是這樣...)

首先是為了整體色調的filter,因為實在是搞不定到底要什麼顏色所以我憑直覺自己調。用的顏色及結果如下:

 

DSCN1020.JPG

DSCN1022.JPG

啊,我又不小心wash後才拍了...圖中那條就是我慣用的wash用油畫顏料

然後之後就是上粉彩了,那粉彩之後我覺得情況實在是非常不對勁,所以我決定先在此停工,來好好思考一下這台到底出了什麼問題...先來看看到目前為止的照片吧~

DSCN1024.JPG

首先是標準角度。

DSCN1025.JPG

近一點再拍。

DSCN1026.JPG

重點測裙照,好萌好萌~(拖走)

DSCN1027.JPG

正面。

DSCN1028.JPG

後方照。

DSCN1029.JPG 

最後是上方空照。

圖中可以看到我這次粉彩出了幾個問題我覺得不滿意,這也是我這次停工下來的原因之一。主要原因有兩個

1.仔細看正面照的戰車底盤,那邊我正在嘗試用早就想嘗試的方法"先用溶劑抹上去再灑粉彩"來做出土堆的效果,不過由圖可見,粉彩量實在不好拿捏,而且型狀我也還不太會調整...可能需要一點時間來試試看。

2.看看側裙那張,粉彩不知為何居然產生了其妙的分界線,之前在洗的其他台的時候也有發生過類似的問題,可是用力一抹後大多能去除,這次不知為何完全弄不掉...只好繼續上粉彩去想辦法讓他不會這麼明顯...目前在猜想是不是漆面不平整...之錢再用粉彩之前都有噴過消光透明漆整個統一表面狀況而這次沒有,所以才會產生這種問題...

 

目前決定就先暫時這樣子,看來看去就是覺得有問題,可能真的需要一點時間去讓他吸收天地日月精華吧...(也就是說難道不熟悉的上色方式,製作時間真的不能壓縮!?)近日應該會去修改,看是重洗還是點掉漆還是怎樣...只是目前還沒什麼頭緒就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