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輪到最後一篇的文章了...在前面幾篇(1)(2)(3)中,所描述的大概是從頭開始,到拿去高手盃的作品經過。現在這篇是高手盃結束後,在這件作品上所做的事後製作嘗試與最後結果心得。

 

DSCN1184.JPG

 

 

OK~前面提到,這件作品最失敗的地方就在於配色。因為當時來不及貼水貼之故,使的整台車完全呈現成一整塊綠色的顏色。所以首先當然是先想辦法把作品的顏色弄亮,顏色弄豐富一點。便將水貼補上,來確認是否假設有誤。那嘗試的結果果然沒錯,貼上了美軍白色星星的水貼後,使整個作品看起來顏色豐富了一些。(見下圖)

DSCN1187.JPG  

原本是一片死綠色的,現在帶了點白色跟藍色的要素。

咦?天線有一根我好像放歪了...(死

 

原本全都是一塊綠色的正面角度增加了白色的變化。使得看起來不會這麼呆版(正面可說是M24查飛的重點角度特徵之一啊!!!看那塊大大方方的八角型裝甲板)

 

上了水貼之後,根據學長情報,跑去西門町掃了現在很難買到的獅鳴(がお~?)美軍通用天線座來裝,只是這台居然一次要兩個...所以我沒黏死直接用隨意貼稍為固定!(炸)

再來是用之前在製作sd.kfz 250的時候應用的補上刮傷色來點掉漆,不過這次的顏色調的不好就是,我是用綠色加白色去調而不是綠色加卡其去調,下次應該加卡其去調看看。

 

之後就是嘗試使用灰色來作filter。在米格的dvd中常常可以見到他使用了灰色來作filter,那我很好奇這樣作的效果到底會變成什麼於是來嘗試看看。那結論是用灰色(糟糕,幾號我就沒注意了)玩下去的話,整體色澤會變亮(當然,這一定是因為原本的綠色太噁心了,至於好看的綠色嘛,請參照這篇,那篇文章中用到的綠色就是我原本想用的綠色...)然後嫌之前畫得不夠明顯所以練習畫水漬跟鐵鏽。

 

結果想不到這就是錯誤的開始,主要問題是我那時候選了琺瑯漆XF-64,來作,結果不知為何做出來的效果不但不好,還使整個表面的顏色洗過後偏紫去。(現在懷疑是之前洗灰色混色後的結果。)然後學長就看不下去...(學長:卡修,快放開那台霞飛!!!)宣告這個作品製作結束。

現在在思考以後要用什麼顏色來畫水漬還有流鏽(是說流鏽好辦,可以用粉彩洗,不過水漬就...) 可能要繼續找吧...那以上,就是整個M24查飛這作品的全部製作過程與反思...到此為止。

最後來看相片吧。

DSCN1184.JPG  

首先又是標準的這個角度。

DSCN1189.JPG

然後換一邊。

DSCN1190.JPG

再換!。

DSCN1191.JPG

最後一部分。

DSCN1195.JPG

側面照,仔細一看還挺可愛的~(咦?)

DSCN1196.JPG

正面照,這真的是輕坦?怎麼有股壓迫感?(謎:你想太多)

 

最後來說個題外話,某B牌跟A牌在我做完這台後才說要出新的模子...Orz||||||||||||該說真給我面子嗎?做完後就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