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這次總算把一件模型的製作過程全部記綠下來了(終於啊....)

這次的主題是AFV 1/35 M5A1 輕戰車 配合國軍主題,做成金門古寧頭戰役的塗裝。

DSCN0957.JPG   

 

這次的M5A1輕戰車是老早就想做的題材之一,那剛好配合社展主題,就開始製作了。主體的製作時間是"刷刷~刷刷~刷刷刷!"的三天...基本上套件問題比較印象深刻的就是那個砲塔艙門...要稍微整修一下形狀還有砲塔上那些分件維妙的備用履帶....。然後就開始咻咻咻咻~的上色了。(謎:咦?那些履帶怎麼了?)

 

上色方面,因為最近正在研究歐洲那邊的玩家Mig Jimenez的塗裝風格,所以這次就試著做看看。那主要用的顏色是以下這些:

 

不過實際上在做的時候因為忘了帶白色...所以我在調漆的時候是直接拿蓋亞白補土來調。

那這種風格好玩的地方就是預設光源然後調色模擬光源的效果,所以顏色就是一層一層接一層的噴疊,那我參考他在之前出的DVD的做法,一開始在打底色的時候就先噴好三種底色(白,灰,黑)三種,然後再用OD上主色,OD加卡其上亮色,OD加卡其加白色去上最高光色。

 

DSCN0912.JPG

整體出來的效果大概是像這樣吧,然後再筆塗部分細節的高光色如圖

 

DSCN0928.JPG

咦?怎麼突然水貼跟其他顏色就上好了!?

塗的時候就是要注意可以利用這些小細節的高光來使這些小細節更加明顯。(真的差很多!)然後上一層消光透明後開始Filter把整體對比往下拉。

 

DSCN0933.JPG

我拉~~

顏色上我是使用下圖的顏色來洗

DSCN0931.JPG  

用油畫顏料加點琺瑯漆調色去洗(啊,跟照片上的那瓶無關)

然後之後就是wash(一樣為了維持作品高對比使用油畫顏料),上粉彩,噴消光保護並固定住粉彩完成這項作品。

顏色上其實還蠻滿意的,那事實上,如果要作成如米格大師般的作品顏色的話,以我這像作品來說,還要再調2~3次顏色(分別是我的最高光的OD再加白的顏色,跟od加卡其加黑,od加黑(不確定是後面這兩個都要還是只要一個))才能做的像他一樣。原本是想點點看掉漆,不過金門之熊這種歷史題材掉漆起來一定會被學長罵...(這戰車不可能操成那樣子!!學長說如是)

而且重點是我很喜歡這次的顏色,怕掉漆點失敗....(真心話!!!!!)所以來看完成品照片吧~

DSCN0945.JPG

首先是標準的這個角度!

DSCN0947.JPG

個人很喜歡的角度,不過仔細看看,粉彩在拍照上好像不太明顯呢....

 DSCN0949.JPG 

標準角度2

DSCN0951.JPG

斜後角度!

 DSCN0952.JPG 

斜後角度2

DSCN0953.JPG

車尾工具組

網子上的鉚釘?那個我一打噴嚏就一次飛走15個|||Orz||||

 DSCN0955.JPG

側面圖

咦?好像照片拍出來的對比不太明顯...(對不起,我不會拍照...

 DSCN0957.JPG

然後是結尾圖

還好這個粉彩跟對比就出的來了,果然是自然太陽光強大!

人家說釣魚就從鱸魚開始鱸魚結束,所以我結尾就以這張開頭的圖做結束吧,記錄到此!  (謎:你以為你在釣魚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