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寫的東西如滔滔江水不斷湧出啊!!!!!!!!!!!(謎:明明就你太閒...

這篇主要就是說當時M24的上色過程與反思。

至於最後的成品...請看下一篇。

 

 

OK,有過了前面兩篇(1)(2)說的改造,現在終於進入上色階段。

 

上色方面,因為過去做出來的OD色的塗裝都做得不太好,所以在正式上色之前,我拿了山積中的1/48潘興來練習上色。雖然說當實用的顏色我頗為滿意,可是因為沒有隨手記錄的關係,到正式上色時,我搞錯了當時所用的OD色...使得顏色太深...另一方面,因為製作時間上的關係,我當時也沒有貼上水貼,所以最後出來的成品就是一團深綠色的戰車...(雖然嘗試用filter去補救,效果還是不好就是) 難怪會有學長喜歡堆雜物,因為這樣可以增加作品顏色的豐富度。

DSCN0819.JPG  

如圖,沒有反應,就是一坨綠色的東西....(汗

要注意的是這些照片都是事後才照的,有再經過filter,跟點掉漆,原本顏色更深更不顯眼....


DSCN0823.JPG

後照圖

這個方向顏色就多了點黃色,比一團綠色好一點

 

DSCN0825.JPG

側面圖

摁...果然金屬履帶真棒!然後塑膠炮管...爛!!(嚴重變型....)

另外說說高手盃的趣事(或許該說是教訓...)

基本上當時我把這作品拿去高手盃時,天線還是採用套件原本的樣子;因為沒看過實車,所以無從比較,只知道我的天線在會場大概是最粗的(わあ~),之後因為真的感覺不妙,於是在學長幫助之下,偷偷把原有的天線折斷,然後換上0.4的銅棒當作是天線。

然後我特別去觀察了一下當時參觀者,果然換掉前跟換掉後,注意到這作品的人數大為增加(又是其妙的劇的Before>After啊!!!!!而且只是2根天線)

(從連彎下腰都不願變成"摁...這應該是用了樹脂改套!"的差別...)

之後有去找前輩討論這其妙的現象,那前輩的說法是說"一般人在看這作品時是先由第一眼的印象來判斷要不要再深入去看這作品,如果第一眼能讓觀賞者"震撼"到,那他/她才會繼續深入去觀察你的作品。"也就是說,我在換天線前給人的第一印象就是不好,而換天線後給人的第一印象就是好(相對來說),所以才會造成這種差別。不過在反思這件事,這是不是代表一件作品存在某些"觀賞的重點部位"呢?還是說只是單純天線這部位把我的整個作品的帶給人的第一印象嚴重扣分所導致?所以說一件作品在製作上不能對某一部分特別的隨便,因為會導致整體印象嚴重扣分?目前我的看法是兩者都有,也就是說,假如要做一件場景作品,那場景主角跟周遭場景的做工水準差異上不能太過懸殊,且要在某些重點的部分更要加強。

 

這件事大概就是我這次在高手盃上最大的心得收穫了...特此記錄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