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40634.JPG

 

該弄得還是要弄,一連當了兩個多月的廢人,雖然過得很爽,但爽的背後是...對問題視而不見? 這種態度實在是不太好,還是把該弄得乖乖弄一弄。

這次的東西是為了趕上10月中的AFVCLUB 活動弄的M60A3,因為套件 9月初才發售,所以實際上製作時間蠻趕的,而且中間還發生了車禍的小插曲,不知道該說是很有心得的一次呢還是...

 

從題材開始簡單說起吧,這次的題材是圈內同好千呼萬喚始出來的的 1/35 m60a3,雖然說m60a3的模型也不是沒有,但都是很老很老的年代物,所以有廠商出來翻新這套件讓不少人大呼叫好,而且畢竟是大家熟悉的afv club ,看到那青天白日的圖案,相信不少人超興奮的 (雖然我一點也不)

來到實際製作,套件基本上跟a3跟a1在模型上其實大同小異,只多了2個零件盤,但是這次很明顯的....好啦,偷偷說,因為我爛尾過當年的m60a1 所以這次a3的模子在跟a1共通的部分,其實可以觀察到很明顯的老化現象,可能是因為是首批趕時間是射出的吧,或者這模子一路直接從m60a1共通m60a2 然後來用到m60a3 來,等於整間公司近一兩年來的主力產品都是同一個模子,然後因為行程緊湊,所以沒時間維護維修,故老化應該也是很正常的。(所以不得不說,這盒是我做過的同場模型裡面模具品質最糟糕的一次,然後因為車禍手受傷的關係,根本沒辦法去刮毛邊)....

但還是必須說,單純從套件設計上來看,其實是很棒的東西就是(扣掉為符合前、後期型的而用5個零件組合出的砲管外),因為畢竟廠商應該不可能把模子就這樣放爛吧,現在在買的話或許就不會有這些問題了。

上色方面:
其實一開始光是在配色跟邊畫選擇上就困擾了很久.......因為是採用國軍塗裝,而且其實我對國軍戰車的印象除了哪些在成功嶺或是其他展覽時所看到的可遠觀不可褻玩焉的車輛外,真要說的話,那些放置在台灣各地公園中的...無視雨淋生鏽,被民眾亂扔垃圾的戰車才是我對國軍的印象,所以這次上色上的主題是,「在綠色的戰車上,表現出破破爛爛,生鏽的亂七八糟」才是我的目標。
另一方面,我必須承認,其實我對上色配色完全不行(死) 怎麼說呢,雖然過去幾年有做出了些看起來還不錯的東西,但實際上,其實仔細觀察色調,顏色上其實都大同小異...所以其實這次一來到我沒做過的NATO題材上馬上就爆掉...所以最後是試著去模仿人家(TANK ART 3 )做出來的類似色調的戰車來弄,畢竟顏色搭配這種事情還是要實際操演過才會知道相關細節,總之,當時製作時的想法大概就是這樣子;但畢竟是不熟悉的做法,所以實際真的操作後...還有很大的改善空間,之後應該會以這台車為基礎進行修正吧...(等我有空後)

=================以下是相片=====================

 

P1140643.JPG

P1140560.JPG

砲管根部的損傷樣態其實還蠻滿意的,但鏽的部分就不夠好。

P1140633.JPG

P1140642.JPG

履帶部分算是我相對滿意的部分,但是還是有空間...

P1140645.JPG

水貼因為沒弄好少了好幾個字...但原本這邊的刮傷效果我蠻喜歡的...

P1140637.JPG

槍塔本身的設計是很有趣,但那個觀測窗中的那兩點不知道是什麼東西...上了藍色(原色藍稀釋)後變得很明顯...。

P1140636.JPG

這次的重點其實是這些銹的表現,,,但很顯然,還不夠好...

最後碎碎念一句

那個MIG 你們出的雜誌不要拿別人做的東西,來做SAMPLE拉,圖片那樣放一副什麼效果就是你們的甚麼產品弄出來的,但實際是上人家明明就不是這樣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