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1130969.JPG

這次的東西是幫突然跑去去online 的社團同好收尾上色的東西,製作上除了履帶外的製作都跟我沒什麼關係就是,所以重點或許應該放在... 新材料 ammo of mig的tube metal上? (不過這篇的篇幅跟使用經驗都不夠,應該改天要來好好整理一篇)

 

 

 

回到模型,承題,這次的東西是幫突然跑去online而只能製作到一半的社團同好收尾的東西,以經驗上來看,雖然是有幫人收過尾的經驗,但是像這種上色到一半的東西倒是第一次;在製作上,只補足了當時拿到模型時還沒有弄的履帶、綁帶、車頭燈,還有壞掉的環形天線、排氣管的部分,而沒有針對其他部分進行修正。在簡單弄一弄後來到上色階段。是說說到履帶喔,因為原本模型本身聽說就是茲杯資達的早期產品,所以在細節上,尤其是履帶的部分非得換掉不可,而關於這方面,目前可以選擇的大概有兩種、一個是Bronco的塑膠製品(以下簡稱B牌),另一個是水果牌的金屬製品,不過由於因為買不到後者,只能乖乖用前者。

_1130933.JPG

 

不過說真的,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B牌的履帶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比水果牌的履帶薄.... 另外在安裝上,由於齒距跟尺寬的關係,要安裝在bt5上還要艘圍再加工(甚至破壞)才有辦法安裝好,不過這方面其實我懷疑尺寬問題是來自該廠在開模上所做出來的導尺的厚度不對所導致的結果(因為聽說社團學長也沒辦法把這產品順利地安裝進TAMIYA的BT42中),另外,由於強調可動且沒有獨立分件的的關係,所以在製作上其實花了點功夫(維持該廠一向給我的印象水準)

來到上色,真要說的話,其實蠻有趣的,由於這是幫忙的對象,嚴格說起來算是由不在本人在他人生開始接觸塑膠模型時所帶的學弟,所以其實在上色的風格上,我確定他確確實實的有受到我的影響,所以這次難得接收了他的東西,雖然是未完成拉,不過還是可以好好觀察一下在同樣起源的製作方式上,可以表現出多不一樣的感覺。

好啦,回到模型的上色本身,由於個人不太喜歡原本的顏色風格,所以簡單地補上了兩層高光做為修正(順便把製作修復中的痕跡處理掉),最後簡單粉彩收工。

==========我是照片=========

_1130958.JPG

_1130960.JPG

_1130961.JPG

_1130962.JPG

_1130965.JPG

_1130968.JPG

喔no~~拍照的時候忘了把履帶壓下去...他彈起來了Orz...

後記:其實還想繼續寫拉...這次的重點其實一樣是都放在履帶的表現上面了,以前看人家雜誌範例做履帶都做的簡簡單單,輕鬆愉快,然後最後的效果也令人眼睛為之一亮,但怎麼輪到我做的時候就完全不是這麼回事,每次履帶都弄得亂七八糟,所以其實蠻介意的,個人很喜歡的就是履帶的金屬感與履帶上的塵土兩者間對比所帶來的效果,但是實際做起來的時候真的好難做,而且拍照跟肉眼看又是兩個完全不同的感覺...目前在思考是不是應該以各種別人的做例作為模仿對象來學習表現方式,而不要只靠自己的感覺去弄。

另外,關於這次的履帶中使用的tube metal.... 使用起來還蠻好玩的,類似於油畫顏料,但乾燥速度缺壓倒性的快,另外利用不同的運筆方式(如單純的點、乾掃、塗抹等等)也能做出步一樣的光澤,意外很好玩,但是在實際使用上還要再研究研究。(還要考慮顏色搭配)

另外就是關於粉彩... 上面最後一張照片可以看到,雖然之前以為我在上過粉彩後,可以在補油畫顏料,但是在操作條件上,似乎還是有其一定的限制,至少塗上車身部分後來補的部分出現很明顯的水文,但是呂帶路論不分卻沒有該痕跡,非常的奇妙...(應該說,更具之前的操作經驗這樣才是正常的,但那邊卻不知道為什麼出現了....還是說只是還沒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