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跨入社會也差不多一年了,雖然中間有一段空窗期,不過對於「模型」這項嗜好在人生階段上的轉變確實是差不多一年左右,所以想說來整理一下這一年來的變化與想法。(碎碎念而已,只有文字沒甚麼新照片)

 

文章開頭啊...怎麼說,其實不太確定該怎麼說起,只好想到甚麼就說甚麼。

 

 

去年的四月這時候,大概是我在經過了幾個月的...心理調適,開始去接打工慢慢開始步入社會的時候,同時也是在做模型上有所轉變的階段。簡單的說就是...我開始接些朋友或認識的人的代工... 原本最一開始的想法是就當零工外快順便賺,反正不用我一般的上色風格,應該在製作上還蠻輕鬆的,不過因為接到的幾乎都是不熟悉的題材,結果意外的...花功夫(看看部落格早期都戰車,最近突然冒出了一堆船跟飛機)。而且因為幾乎都是不熟悉的題材的關係,在上色風格喜好上其實還在摸索期,所以其實好幾次最後做出來的東西都....何だこれ!?(怒)

_1130086.JPG

_1130090.JPG

不知道為甚麼就是感覺這東西給我的印象跟我印象中的戰艦不太一樣。

雖然經過了幾次摸索後,對算是有了一個相對穩定的上色風格range存在,不過不知道為甚麼就是一直感覺少了甚麼東西。大概是原本在戰車上的作風相對大膽,風格上的差異吧?

_1090722

BEFORE

_1120550.JPG

AFTER

_1120888

AFTER2

雖然說題材不同本來上色的表現方式就是不一樣,不過真的在視覺上覺得少了甚麼東西。應該不是底色問題,也不是題材問題,是上色方式與製作方式的問題,這點還在因題材而摸索中。所以從過去老是面臨各種戰車製作上的問題,現在又一口氣因為題材的增加多了好多新的疑問,有時候真的是讓人覺得學海無涯(無力)

同時,因為經過了一年多的戰車空窗期,現在因為代工的關係叫我做起戰車,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讓我產生一種...陌生感,所以常常抓不太到原本做戰車模型時的感覺,所以最近自己做的戰車在表現上實在有點微妙,在製作中常常有種不知道自己在幹甚麼的空虛,甚至是浮躁感。而且因為上一次比較認真做的戰車是這台:

_1110228.JPG

別的不說,光是這顏色我現在就不知道自己當初是怎麼調出來的了,甚至因為蠻滿意這台的結果的,所以反而產生了不必要的心理壓力的樣子。不過也或許是整整一年沒做戰車的關係,又剛好因為最後一件是這台,所以其實忘記自己其實在水準上也是忽上忽下不穩定的狀態。甚至有了美化了回憶。

仔細想想,在我一年前開始接代工的時候,那時候好像腦袋正在思考金屬的表現還有履帶、路輪泥巴的變化。這些問題放了一年多其實到現在也還沒解決...甚至對於粉彩的使用其實還是很不熟悉的階段?所以去年戰鷹盃的時候買了一大袋的廢棄路輪跟履帶要做練習(然後現在那一帶練習零件變成一代山積堆在那邊...) 另外一個令我最近比較有點...心情複雜的是,因為最近都在接代工的關係,所以在風格技法上受限於委託者,讓我感覺最近對於要做出自己滿意的風格的戰車這點上其實顯得有點...忍不住了?(甚至是小焦慮),但是前一陣子偷偷玩了一下gup題材,做出來的結果實在是...(汗) 害我現在感覺這美其名的文章其實是在發洩自己焦慮用的東西。

 

好啦,再換個話題,最近還有一個觀察到比較有趣的事情是心態變化。

以前對於自己的作品其實不太會去在意跟人家比來比去,或是看看部落格的瀏覽量的,不過最近幾次的,好像變得開始有點在意了啊。目前在猜想是不是因為以前都在追求自己的目標,所以其實對於自己的完成品還不是很有...去看別人看法的興致。「連自己的問題都還沒處裡掉了,管別人幹嘛。」 不過可能因為最近幾次的東西,那種改得亂七八糟的船,或是因為有人幫忙貼圖片連結去宣傳,讓我對於這些東西還真的有點在意了起來。算是近幾年來蠻有趣的心態變化吧?

 

最後是對於模型圈的事情...感覺跟幾年前比起來現在圈子技術、材料、風格、題材,表現方式的變化速度好快啊,熟悉店家櫃台後面那些東西,幾年前的樣子跟現在根本完全不同了。而且在各種比賽會場中出現的表現上的變化也比以前劇烈很多,不知道該說讓人蠢蠢欲動呢還是覺得媽拉,完全不知道該從何追(學)起。(暈)

另外,對於人際關係喔...原本只特別在意學校社團的幾個朋友同好,不過最近看社團學弟們漸漸往外發展,認識些有趣的人,在時候會想,是不是這樣龜在自己的小部落格、不,或許該說是小枯井這樣好嗎?但是感覺去fb的各種社團或是鋪浪之類跟些不認識的人在那邊講些不知道自己該說甚麼的話好像也...不知道該怎麼說,總之還在...摸索考慮中。

 

總之,最近一年來的模型相關心得大概就是這樣吧...補個最近做到一半(爛尾!?)的東西的照片,

_1130339.JPG

_1130257.JPG

_1130479.JPG

 

呼,整理一下,腦袋清楚多了,雖然對於觀看這篇雜七雜八文的人,還是真是不太好意思,不過畢竟是部落格,就讓我偶爾發發廢文吧。m(_ _)m





什麼?我平常都是在發廢文!?

咦?咦?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